化疗期间需要多补水,主要是为了帮助排出体内的化疗药物代谢产物,减轻肾脏的负担。

化疗药物在体内代谢后会产生一些废物和毒素,这些废物和毒素主要通过肾脏排出体外。多喝水可以增加尿液的产量,从而加速这些废物和毒素的排出,减轻肾脏的负担。此外,化疗药物还可能引起脱水,导致身体缺水,多喝水可以补充体内水分,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。
2026-06-17
父子两人先后确诊舌癌:拒绝手术,不愿放疗的他们,何以逆天改命?
2026-06-15
71岁,罕见性食管小细胞神经内分泌癌,全身转移,10剂中药,是否能显灵验?
2026-06-12
晚期贲门腺癌合并脑梗,能吃得下饭,就有得救,活着就是底气
2026-06-09
中医不是“慢郎中”:20剂中药奏效,肺腺癌伴脑转移患者喜上眉梢
2026-05-29
郭叔叔的胃癌自救:从暴瘦拒化疗到病灶缩小,他经历了什么?
2026-05-25
哥哥因肺癌痛苦离世,轮到自己,他做了不一样的选择